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

在澳门科技大学的课程




简单介绍下在澳门科技大学的课程吧,因为我觉得跟国内的有很大不同.
一,澳门科技大学的学院与专业
澳门科技大学在本科有行政与管理学院,资训科技学院,法学院,中医药学院4大学院(现在听说要新开一个新闻传媒学院).其中,行政与管理学院有工商管理与国际旅游两个专业.四大学院中,行政与管理学院学生人数最多(本人估计占70%以上,1000人以上),其他三个学院一个年级大概也就百来人(中医就50个左右).更具体的信息请上澳门科技大学网站http://www.must.edu.mo/0400C.jsp查询,供大家在来这选专业时参考.
二,我们的课程
与内地相比,我们明显少很多.我是读工商管理的,大一上学期我每星期只有7节课(当然,我说的课指的都是大课,1大课包括2或3个课时,1课时40分钟)以下是我上学期的课表:





作业么,除了数学有一点,英语有半点,其他就没了.所以,有很多自己课外的时间.
再是我这学期的课表,

这学期,明显比上学期多了几节课,原因是我的英语LEVEL1豁免了,有8个学分要通过选修课补回来.(在大一上学期刚开学时,学校会组织一次语文,数学,英语的水平测试,如果达到一定成绩,大一上学期的语文,或者英语LEVEL 1 或LEVE2就可以豁免,大学英语一共3个LEVEL,我们专业豁免LEVEL1的大概有100来人,豁免LEVEL 2的就两个人,数学卷子很简单,很多人拿满分的.还有,本次考试的英语成绩将决定大一下学期开始,是上英文班(一般就是豁免LEVEL1和LEVEL2的同学)还是中文班,我们专业有12个中文班,3个英文班,主要不同就是英文班大一就开始用英文上专业课,中文班大三才开始,但是我们的专业课教材一般都是英文的.)
其他几个专业的课都比工商管理要多,中医的课是最多的.

(猪8皮编辑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