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

我的老师们

(4月17号补充:下文有关澳门科技大学的内容只表示目前的状况,今年9月份开学以后,或是将来怎么样...那就....)
给大家介绍下我的老师们!
澳门高等学校的老师基本上都是从外地来的。而像澳门科技大学的老师们基本上都是从内地来的。可以说,这里的师资是一般的一本学校或则二本学校所不能比的。(这里的月工资都是以万计的啊~~~),引用Pro.Lonnie Hodge的话:“We have some professors here who can teach anywhere!”

首先介绍下我最敬爱,也最崇拜的老师——黄振勋教授,我的数学老师。黄教授今年70岁了,是来自复旦大学的资深老教授。在我们班有个怪现象,每个星期二早晨的9点数学的数学课,8点半去教室已经没有前几排的位置了,同学们都抢着坐前面听黄教授的课(要知道,其他的科目大家一般是抢着坐后面,好睡觉啊!),足见黄教授的魅力了。上黄教授的课那才叫划算啊!(为什么说是划算?算一下,在科大一年4万块,平均一节课得100多块类!)黄教授的每节课都精心设计,旁征博引,虽然我有时也听得云里雾里,但怎么说都是长见识了啊!黄教授和蔼可亲,对同学极好,具体怎么好法,希望上过他的课的同学都出来讲讲。不过,黄教授教完这学期后就要离开科大了。在此,忠心祝愿黄教授健康长寿!

我的语文老师陈颂声,按他自己的话说,他一辈子都没离开过学校。小时候是上学,长大后是教学,从一个学校到另一个学校。在中山大学教过书,也做过澳门某中学的校长。陈教授也70多岁了,但看起来格外硬朗,总是一身整齐的西装打扮。陈教授是澳门书法协会的会长,他的书法,那个是叫绝啊!

我的英语精读老师陈妤婕,人称大美女。我觉得,上她的课的“性价比”可以跟黄教授有的一拼。很难想象这么年轻的老师却如此经验丰富。上她的课,感觉十分紧凑,于是,也没有同学走神的份,稍微一不留神,就难跟上她的节奏了。以前常抱怨,大学一个学期才上几篇阅读课,有什么用啊。现在看来,一个学期还不够她讲这几篇课文啊。

我的英语口语老师Melinda。老实说,觉得她是个怪女人。也许是澳大利亚人的特色,她极幽默,课堂极生动,但要求也极严格。不像某些外教的课,就看看电影啊,做做游戏啊,打打牌啊,她的课主题明确,能真正让同学在每节课上都学到一些东西。

。。。
这里的好老师实在太多了。由于本人仅大一,又仅限与工商管理专业,所以对其他很多老师还不了解。也请同学说说自己敬爱的老师,也可以给老师们提提意见啊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