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

谈谈在澳门的英语学习环境

过年回家,亲戚们都说:在澳门英语应该学的很好吧!以下就谈谈在澳门的英语学习环境
澳门本地的居民大多数是讲粤语的,还有一些讲葡萄牙语,更有一些人是讲英语的.普通话的话,大多是内地非粤语地区的人在讲了.
我个人感觉这里的英语学习环境比内地要好,从以下几方面说明:
一,我们大学其实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的英语.一门英语,分为精读,听力,口语,由三个不同的老师教授,而且口语课一定是外教来上的.除了英语课,我们的专业课所用的教材也都是英语的(讲课分中文班和英文班,英文班用英语授课),像我还上的global interenet and search engine market,cambridge business english,creative problems sovling,modern America等课,都是全英语教授的,并且我们的考试卷也都是英语的(虽然有些会有中文对照)
二,我很喜欢学校每星期四晚上开设的english corner,总会有好几个老外来跟大家聊天,那些老外都是大好人.上次我想打听美国一所学校的情况,其中一个叫Jan的美国奶奶热情得给我介绍,还把我介绍给两个住那个地区的老外,他们还给我找了好多网站,感动死我了啊.另外,澳门的教会还办了一个student center,是在一个公寓楼里,由老外管理的,同学们可以在那上老外的课,也可以跟他们聊天,做游戏很有意思.
三,澳门可以说是个国际化的都市,也是一个的大熔炉.随处可见老外,随处都用的上英语.
上次有同学提到2+2,3+1的一些合作项目,就是可以中途转学美国或新西兰等国家,其实我自己就是这么计划的,在澳门有很好的英语环境,头两年在澳门打好语言的基本功,再出国去,不是很好么!

(猪8皮编辑)

没有评论: